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07     阅读次数:     字体:【
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06

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郭超出席我县分会场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73日下午,省、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长郭超,县领导刘中连、王鲁文、纪劲松出席。

  省会强调,前期我省强降雨应对有力有效,未来一周仍有较强降水过程,全省河网底水高、客水多、排水难,当前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最新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来抓,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尽最大努力、最大程度避免人员伤亡。预报预警要及时,防洪调度要精准,排查整治要抓实,抢险救援要提前,防汛责任要落实,严阵以待、严密防守,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大会战。省防指要尽快派出指导组,下沉一线检查指导,推动各项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市会要求,要始终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统筹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防洪保安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郭超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密切关注天情、雨情、水情,主动、提前、及时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充实防汛工作力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科学应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进一步细化积水抢排、交通疏导以及电力、通讯、播音设备保障等工作方案,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守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安全防汛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全县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郭超检查指导高考组织准备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