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响水镇健步迈向“幸福城关”
发表时间:2020-07-15     阅读次数:     字体:【
响水镇健步迈向“幸福城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5

编者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根据上级部署,我们新开辟“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围绕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组织记者、通讯员深入基层,走访群众,记录全县老百姓幸福而真实的小康生活,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县近年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显著成效,以及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响水镇健步迈向“幸福城关”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连日来,响水镇坚持 “六稳”,围绕实现 “六保”,全力拼搏,相向发力,开展比学赶超,在“比”中增动力,“学”中强本领,“赶”中争一流,确保实现实实在在的“超”,向“幸福城关”又迈进了一步。

  该镇各条线、各部门、各村(居),根据自身实际逐项列出“六保”事项清单,逐一按时落实,并明确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同时,通过积极谋划对策,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切实解决一批民生难题。把条线、部门和村居制定的“六稳”“六保”政策落到实处,真正让企业和群众便捷享受“六保”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服务。

  该镇对有“六稳”“六保”工作职责的条线、部门和村(居),由镇分管领导牵头,通过定期听取汇报、实地调查、查阅台账等方式,掌握工作开展与任务完成情况,并对工作落实取得的成绩作为相关人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消极对待、应付了事、无所作为的单位和个人,根据情况给予相应处理。在保居民就业方面,镇拿出一定比例的网格员和公益岗位,帮助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抓好农民工、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零就业家庭、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鼓励自主创业和灵活创业,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在保基本民生方面,全面巩固精准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增收、全力抢占县城经营高地,再增各类创业、就业岗位1000个左右,确保农民增收指标、低收入人口脱贫指标、居村集体积累指标圆满完成。在保市场主体方面,深化落实助企援企政策,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帮扶力度,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全力组织第三季度工业生产,推动企业开足马力释放产能。在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提高全镇3万亩耕地粮食种植率,稳定粮食生产,调动和保护种田大户的生产积极性。同时,做好防汛防旱工作,加大农技普及力度,努力把重大病虫害和旱涝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全力打造“五河片区生态农业科技园”项目,全面加快工业园污水处理、大润发超市建设后续筹备工作,加快与客商对接,对计划投资5亿元的费氏食品、1亿元的不锈钢管材强化跟踪、洽谈,力争在三季度签约开工。开展企业服务,推动中小企业上下游协作配套,确保关键环节、关键产品供应稳定。在保基层运转方面,削减一切政府非必需支出,全力保证基层运转,切实帮助村(居)解决实际困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确保社会稳定,夯实“六保”根基。


 
上一篇:张集拧紧“发条”上足劲
下一篇:陈家港镇人居环境整治扮靓新家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