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张集拧紧“发条”上足劲
发表时间:2020-07-14     阅读次数:     字体:【
张集拧紧“发条”上足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4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谢如彬)近日,在张集中心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一群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站在抗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革命故事,畅谈人生理想,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好好学习,奉献担当。这是该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该区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抓文明建设不放松,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区、村、组三级责任网格,突出问题导向,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日销号日报结”制度。实行班子领导带头、分工人员参与、村组干部包户创建体系,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农房改善、河长制等文明创建重点工作,夯实工作基础,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紧扣文明创建精神实质,以宣传横幅、电子屏幕、村居广播、宣传栏等传统媒介进行全域宣传,并在小佃路沿线、韩家荡景区等重点部位设立整体文化墙,创作文明创建文艺宣传作品,在全区上下造浓文明创建工作氛围,确保宣传入脑入心、创建有力有序。
  该区还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创建重点,实行长效机制,重点整治主要骨干道路周边的杂树杂草、乱堆乱放;农户家前屋后的破旧房屋、猪圈鸡舍;河道沟渠的“两违”现象、白色垃圾;集镇街道的违章建筑、线杆杂乱等突出问题,明确目标靶向,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质量。扎实开展“作风提升年”主题活动,抽调区纪工委、村建办、环保所等部门精干力量,开展文明创建专项督查,对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严厉查处,以严明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在全区扎实开展,全面推进。


 
上一篇:县农业农村局“深耕”农业安全土壤
下一篇:响水镇健步迈向“幸福城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