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统计局:重点重抓精准施策
发表时间:2020-07-28     阅读次数:     字体:【
县统计局:重点重抓精准施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8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前不久,县统计局执法人员先后到费氏食品、嘉亿纺织、嘉文医疗用品等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向检查对象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对统计资料不完整的检查对象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规范统计行为。
  近年来,该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统计法律法规,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统计,依法开展统计行政指导和执法检查,不断提升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他们注重执法队伍素质的提升,聘请法律顾问对统计执法过程进行业务指导,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有3名同志通过国家统计局执法考试并取得执法资格。出台全县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按照“双随机”的方式产生检查对象,依法开展统计执法检查。近两年累计对109家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依法立案查处统计违法案件3起。
  该局还借助统计执法检查,实地开展统计法制宣传,加强企业统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及时纠正企业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统计台账的规范建立、统计原始记录是否按规定的要求设置、统计报表的规范填报等。针对一些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不高,对计算口径、指标理解有误等影响报表数据质量的情况,现场进行讲解指导,帮助统计员理解统计口径,提高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把好各行业统计月报、季报、年报以及抽样调查数据质量关,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镇(区)统计人员宣讲统计法律法规。扎实开展“三送一解进百企”活动,向全县范围内规模以上企业逐一上门对接。坚持重点重抓,加大统计普法宣传力度,提高统计执法主动性,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强化统计队伍建设,有效提升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上一篇:县行政审批局:环境变靓了 服务更优了
下一篇:中山河畔果飘香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