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行政审批局:环境变靓了 服务更优了
发表时间:2020-07-28     阅读次数:     字体:【
县行政审批局:环境变靓了 服务更优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8

  本报讯 (通讯员 高勤文 刘玲 张祝行)近期,到过县行政审批局新大厅办事的群众都有这样的新体验。“现在来县审批局办业务,效率更高了,办事更快了,花费更少了。以前办个公司设立,至少10天半个月才能办下来,现在准备好了材料,一次性就能出件。包括股权变更,地址变更,准备好了材料一天都能办出来。”在多家小微企业代账的会计兰美斌感受最深。

  “一次办结”,让群众更舒心。该局按照“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工作要求,梳理跨部门审批流程,整合申请表单、精简办事环节、简化办事材料,由办理一个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提升为办理“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创新探索帮办代办服务制,为全县重点投资项目提供“一对一”贴心代办帮办服务,全程动态跟踪项目进展,实现重大项目“一次办结”。

  “并联审批”,让群众更省心。合理规划布局项目审批、商事登记等八大综合受理区,涉税服务事项实现100%进驻。该局按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的“五减”工作要求,再造工作流程,将原来分散设置的住建、资源规划、生态环境、水务等部门的窗口进行整合,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同时将婚姻登记分中心、水、电、气等便民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楼,用高水平的服务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集约服务”,让群众更安心。梳理服务事项,实施“证照联办”审批改革,构建“一窗受理”平台,深入推进“一窗受理、集约服务”。优化大厅布局,提升政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打造入驻比率高、部门全、业务广的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平台。现在群众来大厅办事只需要进一扇门、去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就可完成整件事的办理。同时,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零跑路”,投资项目备案和审批“零见面”,公安户籍“微户政”结合邮政快递业务实现户籍业务办理“不出门”。


 
上一篇:县“迎八一·鱼水情”第三届书法临帖展开展
下一篇:县统计局:重点重抓精准施策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