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专题会办教育卫生领域民生补短板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8-07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8月5日晚,县长郭超专题会办教育、卫生领域民生补短板工作。县领导刘中连、桑良举、汤熙康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研究了教育领域补短板工作。郭超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组织化程度,高效率推进教育重点工作,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要按照依法依规、科学合理的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今年各项教育现代化项目建设,统筹做好教师调配、校区调整、教育教学设施配备、教学点和校车整合等工作,确保新建学校秋学期如期开学;要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迅速启动年内新建学校及项目的规划选址,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开工;要扎实做好秋学期开学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教育教学秩序有序稳定。
  会议研究了卫生健康领域补短板工作。郭超要求,要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要加快推进镇区卫生院改造提升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解放思想,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尽快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大力招引一批紧缺型、实用型人才,切实提升公共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筹措资金,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分类处置,整村达标”的要求,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任务,加大投入,扎实做好农村改厕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研究了镇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补短板工作。郭超要求,要高度重视镇区污水收集处理工作,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行的要求,加快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维修进度;要全面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截污纳管率,切实提升污水处置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筹措资金,力争按时保质完成镇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目标任务。
  郭超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快节奏、更高效率,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
下一篇:县工商联部署“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