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8-10     阅读次数:     字体:【
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10

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郭超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8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县长郭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出席我县分会场。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以及省长责任制下的市县长负责制,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制度安排。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下的市县长负责制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确保今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不得低于上年。要进一步加大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力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防止耕地过度“非农化”“非食物化”。要加强储备流通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粮食储备责任,增强应急保供能力,确保口粮绝对安全。要全面强化对粮食安全的支持保障,综合运用多种形式的支持政策,调动粮食生产积极性,提升粮食产业的现代化水平。要认真组织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推动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举措、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我省夏粮已经获得丰收,要加强秋粮作物的田间管理,着力克服天气、病虫害等方面的不利影响,确保圆满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


 
上一篇: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响水团)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市巾帼带货直播集中行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