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踏田检查指导粮食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8-24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8月22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到南河镇头甲村检查指导粮食生产工作。副县长王鲁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用的是什么水稻品种?今年这片田预计收入能有多少?”顾云岭来到水稻田边躬下身子拨开水稻秧苗,仔细查看苗情长势,认真听取水稻生产种植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积极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种植管护水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为全县粮食稳定生产多作贡献。
  “今年玉米亩产多少?能卖到多少钱一斤?”顾云岭走进田间地头,一边与技术人员亲切交流,一边详细察看了解玉米生长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顾云岭对当前粮食长势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水稻、玉米等作物苗情长势好、田间管理到位,示范片采取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新装备“五新技术”,做到了统一应用高产优质良种、统一商品化育秧机械化栽插、统一秸秆综合利用、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五个统一”,为水稻的稳产丰产夯实了坚实基础,让人民群众把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
  顾云岭指出,粮食生产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要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秋季粮食生产实现稳产丰收,为圆满完成粮食生产、生猪保供和脱贫攻坚三大政治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面上指导,确保把种植技术尤其是治病防虫等技术手段送到每一个农户手中,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供给保障能力。要突出抓好水肥管理,科学打赢病虫防治总体战,全力做好防灾减灾,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上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下一篇:郭超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