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响水经济开发区完善长效机制夯实安全基础
发表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8-24
  本报讯 (通讯员 侯常勇)今年来,县经济开发区积极适应安全生产形势变化,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园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明确专职人员负责监管园区各子公司、载体平台及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生产监测监控和预测预警能力,提高监管效率和水平。
  严格管控隐患整改。建立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设立园区安全生产专项奖励金,用于鼓励和支持各企业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第三方安全评价机构参与园区安全监管的力度,重点对各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点进行排查和评估,从专业的角度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彻底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不断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扎实有效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营造共同参与、主动作为的浓厚氛围,将安全事故的事后“被动应付”转变为提前预防的“主动防范”,真正实现从制度管安全、到思想管安全、再到文化管安全的转变,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基础条件。


 
上一篇:陈家港重点重抓环环紧扣
下一篇:陈家港镇“百团进百万企”宣讲有声有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