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响水镇杜绝“舌尖上浪费”招招实
发表时间:2020-08-28     阅读次数:     字体:【
响水镇杜绝“舌尖上浪费”招招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27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近日,响水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俭”字当头,采取多项举措,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行为。
  公职人员带头,争当勤俭干部。该镇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会议,要求镇、居村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厉行勤俭节约,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从党员干部自身做起,从党员干部近亲属做起,养成饭前适量点餐、饭时文明用餐、饭后打包剩餐的好习惯,争当勤俭节约型干部。强化纪律监督,发挥纪律规章在遏制餐饮浪费中的作用,变道德约束为刚性约束,对于长期大吃大喝、奢侈浪费、拒不悔改的党员干部,镇纪委及时跟进问责、追职,决不姑息迁就。
  改进政府食堂,打造廉俭政府。镇政府机关食堂推行“预约制”,镇直单位负责人每餐前向食堂负责人报告用餐人数,根据人数合理定量。倡导机关干部用餐时盘清碗净,不浪费粮食,深化“光盘行动”。
  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节俭氛围。组织镇居村干部向辖区内100多家餐饮经营场所宣传,强化节约意识,精心配备、培训点菜员,温馨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的饮食理念,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珍惜健康。并利用广播、条幅、微信朋友圈、镇机关群等多种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宣传覆盖面,营造“节约用餐”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文明消费新时尚,形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上一篇:大有精心绘就文明画卷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黄圩镇聚焦项目促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