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响水镇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8-26
  本报讯(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今年来,响水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抓牢抓实安全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强化日常管理,全面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负责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印发了《响水镇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等文件,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全镇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案》,督查企业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到制度、规程上墙,标语、警示口号悬挂到位。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会、印发材料等方式,利用墙报、宣传橱窗等宣传工具普及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提升全镇居民、企业安全防护意识。加强职工特别是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力度,增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强化职工的抗灾、减灾和自救意识及能力,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认识。
  同时,该镇发展“互联网+”模式,通过指挥系统与综治全要素网格通相结合,通过专兼职网格员上报安全生产隐患,实现了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的实时监控和无缝隙巡查,形成事件上报、任务派遣、整改反馈、自动考核机制,建立了“巡查全覆盖,队伍全能化,监管全天候,监管全过程,检查双随机,执法全纪录”的智慧管理新模式。
  该镇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26个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组,重点检查重要行业领域。实施节假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各检查组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动真格、敢碰硬,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对存在较大隐患的企业采取关闭、停产整顿等措施。今年,共排查出隐患858条,对辖区内重点行业110家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仔细摸底,并建立了安全监管台账。


 
上一篇:陈家港镇“百团进百万企”宣讲有声有色
下一篇:大有精心绘就文明画卷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