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两地民警联手相助,离家十年女子终与家人团聚
发表时间:2020-09-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盐阜大众报 更新时间:2020-09-01

9月1日下午,谈女士在无锡打工的父母,来到响水县公安局六套派出所,见到了分别10年之久、已成为3个孩子母亲的女儿。

据响水县公安局六套派出所民警吴亚运介绍,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同兴村村民张某家中有个外来的女子,不能提供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说话含糊不清,也无法说清楚家庭的详细地址,随即依据实有人口管理的相关规定,将自称“田某”的女子纳入派出所集体户进行管理,同时提取了该名女子的血样,录入到全国被拐人员库中。

图为民警与谈女士及其家人核对信息。警方供图

今年8月份,与无锡警方录入的被拐人员谈某比对中,确认该名女子就是家人报警被拐的谈某。接到警方的电话,谈某的父母以及妹妹从无锡赶到响水,在六套派出所见到了阔别10年的谈某。谈某的父亲谈绍举说,2010年12月18日下午,谈某在他们上班时间从家里出去后就没回来,家里人以及在无锡工作的老乡,帮忙寻遍了无锡市区以及周边城市,也没发现谈某的踪迹。随后以女儿“被拐”向警方报警,但由于当时的条件所限,无锡警方没有查找到谈某。

今年已经33岁的谈女士家在贵州省都均市,因幼时生病,导致说话口齿不清、智力迟缓,跟随在无锡打工的父母一起生活。当年谈某从家里出来后,在街上遇到了同在无锡打工的响水县六套社区的张某,因为害怕父母不同意她和张某在一起,就连夜从无锡返回到响水,两人在一起生活了10年,已经生育了3个孩子,但一直没有与其父母联系。

看到女儿安然无恙,而且已经生育3个子女,张某一家人对女儿也不错,谈某的父亲谈绍举表示,过段时间将带女儿回一趟老家,重新办理身份证,把户口迁移到响水。谈绍举还专门制作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好民警、奉献铸就团圆梦”字样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吴亚运警官的手中,以表达对吴警官帮忙找回女儿的谢意。

编辑:陈静


 
上一篇:村村全覆盖,个个挑重担 响水退役军人村干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下一篇:报废收割机多卖5000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