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女子走失10年被找到已育3子女
发表时间:2020-09-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更新时间:2020-09-02

10年前,贵州省一名23岁的女子与家人失散,家人以“被拐”为由报警。10年后,女子在盐城响水被发现,此时她已是3个孩子的妈。9月1日下午,在盐城响水警方的帮助下,该女子终于与家人团聚。

响水县公安局六套派出所民警吴亚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同兴村村民张某家中有个外来的女子,自称“田某”,不能提供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说话含糊不清,也无法说清楚家庭的详细地址。

“随即我们依据人口管理的相关规定,将女子纳入派出所集体户进行管理,同时提取了该名女子的血样,录入到全国被拐人员库中。”今年8月份,该女子的信息与无锡警方录入的被拐人员谈某比中,确认该名女子就是家人报警“被拐”的谈某。

接到警方的电话,谈某的父母以及妹妹立即从无锡赶到了响水县,在六套派出所见到了阔别10年的女儿谈某。据家人介绍,谈某今年33岁,老家在贵州省都均市,年幼时因为生病,导致说话口齿不清、智力迟缓,后一直跟随在无锡打工的父母一起生活。

“2010年12月18日下午,我们在上班,女儿从我们的暂住地出来后,就一直没了影子。”家人回忆说,发现女儿不见了,家人以及在无锡工作的老乡,帮忙寻遍了无锡市区以及周边城市,也没发现女儿的踪迹,随后以女儿“被拐”向警方报警,但由于当时的条件所限,警方也没有查找到女儿。

警方了解得知,谈某当年从家里出来后,在街上遇到了同在无锡打工的响水县六套社区的男子张某,因为害怕父母不同意她和张某在一起,就连夜从无锡返回到响水,两人在一起生活了10年,已经生育了3个孩子。

“他们是自由恋爱,女儿现在过得很好,我们也就放心了。”谈某的家人表示,女儿安然无恙,而且已经生育3个子女,张某一家人对女儿也不错,过段时间带女儿回趟老家,重新办理一下身份证,把户口迁移到响水来。

为了感谢响水警方的寻找,谈家人还专门制作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好民警、奉献铸就团圆梦”字样的锦旗,送到六套派出所民警吴亚运的手中,以表达对吴警官帮忙找回女儿的谢意。



 
上一篇:报废收割机多卖5000元
下一篇:从“强制取缔”向“和谐引导”转变 县城管局办实事解民忧获点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