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激发报国志 谱写励志篇 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发放教育激励金
发表时间:2020-09-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9

本报讯 (通讯员 刁洪斌)9月7日笔者从省委驻响水帮扶工作队获悉:我县45名家境贫寒、中高考成绩优异学子获得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教育激励金资助。

傅同学家住张集中心社区,刚满周岁时,其父因病去世,且欠下治疗费用10多万元,爷爷奶奶又患有慢性病,家庭主要收入仅靠母亲打零工,生活十分困难。2016年他家被纳入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傅同学在校期间勤奋好学,连续多年获评三好学生。在今年高考中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南通大学录取。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县扶贫中心了解其家庭困难情况后,决定在奖励其5000元激励资金的基础上,再追加5000元助学金,缓解其入学燃眉之急。

省委驻响水帮扶工作队设立专项教育激励金,明确发放对象为我县中高考成绩优秀且家庭贫困学生。对响水中学高考成绩前27名、响水第二中学高考成绩前5名的同学各奖5000元,中考成绩达700分以上的响水在读13名学生各奖4000元。受助学生共45人,其中3名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每人获得教育激励金、助学金10000元,此次累计发放22.7万元。

此举是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为阻断代际贫困,充分激发我县优秀学子不畏逆境,勤奋学习,励志成才的内生动力。在对象审核上,做到全面摸底、不错不漏,全覆盖全县参加中高考的建档立卡户困难家庭子女;在评审标准上,做到以优励学、应享尽享,达到成绩优秀学生的辐射、带动效果。


 
上一篇:12345,真诚服务解民忧
下一篇:点赞!县“12345”平台办结率100%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