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12345,真诚服务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0-09-1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06

本报讯(通讯员 李林) 9月1日,县行政审批局12345平台发函县人社局,协助办理市民成先生失业保险及退休相关手续。当天下午,市民成先生致电服务平台:“太感谢你们了,真正把我这老大难的问题解决了,我失业证相关手续已全部办好,幸亏你们的热情服务。”

今年3月,市民成先生致电“12345”平台求助。他是原县麻纺厂职工,因个人信息档案错误,归档人误把“成”字写为“陈”字,导致不能正常办理失业保险及后续退休相关手续。

经平台了解,该市民情况复杂且年代久远,无相关材料予以佐证。所以,手续办理部门无法断定反映情况的成某兵就是和职工档案中的陈某兵为同一人。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县行政审批局主动牵头处理,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12345平台工单派发4家单位,组织会办6次,发送协助调查函3份,并收集相关材料、身份信息、承诺书、询问笔录等60余份,时间长达5个月之久。8月18日,该局还专门邀请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对该问题进行专题访谈,人社局、化建轻、公安局、公证处等全程参与。

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综合所掌握的材料及有关人员访谈记录,基本认定成某兵有在原麻纺厂工作经历,成某兵和职工档案中的陈某兵为同一人。县行政审批局经过100多天的沟通协作,终于把老成的失业保险、退休手续如愿办好。

 
上一篇:呵护“心灵” 关爱成长
下一篇:激发报国志 谱写励志篇 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发放教育激励金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