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大学生踊跃参军 淬炼多彩青春
发表时间:2020-09-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09

本报讯(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参军报国服兵役,是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不少热血青年的梦想。我县2020年秋季征兵工作经过网上报名、体检、政审等层层遴选出的149名预定新兵员中,大专以上学历占比达百分之七十。

9月6日下午,记者在我县预定新兵员训练场看到,今年秋季应征的预定新兵按照部队的训练章程,听从教练员的口令,认真做好着装、列队等役前教育训练。在这些预定新兵中,大学生报名参军的比比皆是。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在校新生,来自小尖镇的徐友忙,志向是去最艰苦的西藏当兵,去年因年龄小没能入伍,今年第二次应征,终于通过了遴选,进入预定新兵行列。穿上军装的他十分激动:“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今年终于实现,我希望被分到最艰苦的地方,因为艰苦的地方最能磨练我们的钢铁意志,到部队后我一定听从指挥,艰苦训练,不辜负家人的期望和祖国的培养。”

响水镇预定新兵陈俊睿,今年毕业于江南影视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刚刚走出校园的他,将和其他预定新兵一起,经过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训练后,有望踏入向往已久的绿色军营,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以前没想到自己会参军,看到身边的朋友参军回来后精神焕发,我也很受触动,想尝试一下不一样的军营生活。加上近几年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含金量’十足,家人也很支持我参军。”预定新兵陈俊睿说。

据悉,为帮助预定新兵坚定参军报国之志,树牢立足军营建功立业思想根基,在役前教育训练伊始,县武装部便把“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触角延伸,为预定新兵即将迈入军营“烙”上红色印迹。


 
上一篇:我县红色教育推进乡村绿色发展
下一篇:别开生面的青年讨论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