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0

埋头苦干 争分夺秒 推动响水教育进位争先跨越赶超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 高坤鹏)9月9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并讲话,县长郭超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成,副县长桑良举以及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顾云岭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响水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充分肯定全县教育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后,顾云岭指出,确立新目标,在改革发展上要实现新突破。要始终把教育作为最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作为最持久的发展后劲来抓,确保交出一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民生答卷。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力补齐教育短板,奋力实现后发赶超。要突出教育优质发展,把提升质量作为最大的任务来抓,奋力在教学质量上实现进位争先。要加快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教育供给,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要把高中教育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确保高考本科达线人数,“双一流”高校录取人数年年实现“双增长”。要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努力培养更多有志青年成长成才。要鼓励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形成全县各类教育竞相发展态势。

顾云岭强调,立足新时代,在队伍建设上要开创新局面。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响水教育振兴的大事要事来抓,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要涵养高尚师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打牢他们的人生之基、发展之基。要锤炼精湛本领,在储备学识上发奋图强,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在课题研究上攻坚克难,真正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能手。

顾云岭要求,奋力新作为,在精神面貌上要焕发新状态。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雷厉风行的效率意识,增强“拼”的气魄。要进一步激发“不甘落后、顽强拼搏”的精气神,大力倡导“自加压力、勇攀高峰”的新追求,积极营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好作风,奋力实现响水教育后发赶超。要以迎难而上的担当意识,激发“干”的激情。不找借口找办法,不找理由找出路,负责任、下决心,敢担当、善作为,推动响水教育越来越好。要以奋勇争先的对标意识,昂扬“赛”的斗志。教育部门和全县所有学校都要在全市、全县范围内“赛一赛”,定标杆、找差距、抓落实,在“赛”中增动力,在“赛”中强本领,在“赛”中争一流。

顾云岭说,县委、县政府将一以贯之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当好教育事业的坚强后盾。各镇区、各部门要把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县教育主管部门要积极为教师成长进步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安心教书、舒心工作。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郭超强调,广大教师要争当让学生尊重的教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尊重教育规律,刻苦钻研业务,做业务的能手、师德的表率、学生的良师益友。全县所有校长要争当有所作为的名校长,心无旁骛聚焦主业主责,把精力和心思放在教育教学和管理上,多进教室和宿舍,了解学生、关心学生。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奋力补齐教育领域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造浓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提升我县教育教学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不断开创全县教育工作崭新局面,为建设“四个新响水”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桑良举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对获得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以及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代表作大会发言。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大合唱《在阳光灿烂下》、舞蹈《童心飞扬》、校园情景剧《我戴上了红领巾》等多个演出节目。


 
上一篇:郭超会见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副总经理王良友一行
下一篇:省召开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