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专题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5

本报讯 (记者 高坤鹏)9月14日下午,县长郭超专题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纪劲松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县司法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法治政府建设与司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如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超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郭超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补短板、强弱项,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聚焦“七个紧紧围绕”,深入排查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优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明晰工作重点、工作要点,列出工作清单,扎实做好政府制度化学法、重大行政决策规范化建设、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行政综合执法改革、法治宣传阵地建设、重大行政违法违规行为问责、社会满意度考核、法律顾问全覆盖、信息公开、法治培训等工作,“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动真碰硬抓考核,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效。县司法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和进位争先意识,坚持重点重抓,加强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郭超强调,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不移、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满意度。

调研中,郭超还实地察看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社区矫正中心。


 
上一篇:我县聚焦“六稳”、“六保” 描绘民生画卷
下一篇:县安委会全体人员(扩大)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