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发表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6

挂图作战 抢工会战 激情奋战

本报讯 (记者 夏月明)虽然一场秋雨一场凉,但在我县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却到处呈现一派热气腾腾、热火朝天的景象。日前,记者在金田包装用纸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4万平方米原料库主体已建成,2万平方米成品库完成基础浇筑;1号造纸车间厂房设备基础完成浇筑。施工“作战图”上显示:1号生产线纸机基础板9月11日开始安装,行车9月20日开始安装,纸机、烘缸等设备9月25日全面安装,10月下旬生产线设备调试。

按照县委十届八次全会要求,全县以拼抢的姿态招引项目,以高效的作风推进项目,对25个高质量发展项目、133个“两重一实”项目,列出时间表、线路图,量化指标、责任到人,挂图作战、抢工会战,确保达序时、超序时。

工业主导产业项目主要集中在工业经济区。在龙尚重工项目建设现场,多种机械紧张作业,一派大干快上的火热场面。该项目共建设3幢厂房,1号厂房钢结构安装完成60%,2号厂房基础浇筑完成70%,3号厂房正在打桩。工业经济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数控车床、转床、龙门铣等设备已在外地订购,9月底进场安装,10月份调试生产。同时,位于该区的不锈钢展示中心、伍昌特种合金管材、腾凯高线棒材、德龙不锈钢二期精炼等项目也都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

位于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汇业锂离子电池组项目,年组装锂电池及电子产品1000万套。据该区分管项目建设负责人刘伟介绍,目前项目正在试生产。4条自动化锂电池组生产线、3条包装生产线、5条人工线等主要设备已安装到位。

农业产业化项目围绕西兰花产业做大做优文章,连日来,西兰花各项目点上正打足时间、上足人力机械,全力以赴赶工期、出形象,以崭新面貌迎接农民丰收节暨西兰花节的到来。记者在现场看到,现代育苗中心新建冬暖式育苗大棚2.2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温室棚外薄膜及保温材料覆盖,苗床设施建设预计9月20日完成;宝青保鲜冷储项目投资3000万元,新建5000吨级的冷藏保鲜库,已完成投资2700万元。大地九丰蔬菜工厂及农旅融合项目特别引人眼球,新建6万平方米高科技智能大棚,包括荷兰种植模式、智慧农业、补光植物研发区三大板块亮点工程;新建20万平方米休闲旅游区,包括百果园、花海、水上乐园、休闲餐厅、儿童乐园、休闲木屋等休闲旅游项目。这里将以独特的魅力迎来四面八方观赏者的赞叹和掌声。

民生社会事业项目事关全面小康成色、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县委十届八次全会印发了《响水县加大民生领域补短板力度实施意见》,明确了教育体育、医疗健康、生态环境、城乡建设等六个领域补短板重点任务。经过众志成城、攻坚会战,一些民生项目已惠及于民。城南高级中学4栋教学楼和2栋宿舍楼AB区交付使用,相关管网和道路及铺装全部完成。通榆河小学教学楼、科技楼、行政楼交付使用,艺术楼、风雨操场外装结束。校园内秋风送爽,书声琅琅,孩子们的灿烂笑脸,昭示着幸福和希望。

交通是发展的动脉。在沈海高速响水互通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一辆辆压路机来回穿梭,施工车辆正在进行道路铺设,工程进展顺利。据项目负责人王中文介绍,公司项目部的全体员工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进行项目推进,已于9月13日完成下面层施工,计划于9月20日前进行上面层施工,保证项目提前竣工通车。204国道绕城段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推土机、挖掘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抢工会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交通建设者们正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四个新响水”提供交通保障。

 
上一篇:县财政局为政府投资类项目中介套牢“紧箍咒”
下一篇:工业经济区召开规划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