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县财政局为政府投资类项目中介套牢“紧箍咒”
发表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3

本报讯 (通讯员 黄石灵 刘中勋)连日来,县财政局根据市县部署要求,精心组织,重拳出击,对全县涉及政府投资类项目中介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已对23家未运行的代理记账机构上报县行政审批局发函至市行政审批局禁止入驻网上中介超市平台,另5家评审企业因未在响水县设有办事机构、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及承办政府投资评审业务所必需的基本工作设施和条件,已被责令退出响水市场。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类项目实施单位预选市场中介机构行为,维护中介服务市场秩序,保障委托人和市场中介机构的合法权益。县财政局专门成立市场中介机构评审小组,负责对市场中介机构的资质、业绩和信用记录等与执业相对应的条件进行评审,对经评审的市场中介机构在县政府网站上公示,将评审结果和公示结果及时向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报备。同时,根据《响水县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和《响水县中介机构监管暂行办法》等规定,对照《响水县不良中介行为负面清单》,重点从中介机构资质、从业人员资质是否达标,挂靠中介机构识别及处置,信用缺失中介机构清退等方面入手,有效开展整治工作。

据了解,该局今后将严格执行“禁入”和联合惩戒机制。对政府投资类项目市场中介机构监管工作失职失责行为,将按规定报县纪委监委等执纪执法单位予以问责追究。

 
上一篇:我县在建项目争分夺秒冲刺忙
下一篇:我县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