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运河镇——凝聚统战力量 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0-09-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8

本报讯(记者 王静) “幸亏你们及时帮我们办理相关手续,才使我们顺利入驻园区。”日前,响水一出管业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握着前来走访的运河镇统战干事的手,感激地说道。

今年以来,运河镇统战办狠抓民营企业服务,激励产业提档升级,有效助推全镇民营经济发展,努力谱写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建设“统战篇章”。1-8月份,运河镇民营经济实现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2.49亿元,同比增长14.29%,其中规上民营经济工业开票销售超过1.32亿元。

该镇统战系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放大省市县促进民营企业优惠政策效应,加大激励政策宣传,镇党委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和村居统战工作人员带头走进民营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强化项目服务,全力解决招工、要素协调等难题。同时,积极帮助民营企业盘活资源存量,排查梳理存量资产,通过引进新资本,建设新项目,更换新装备,推动“腾笼换鸟”。

该镇统战系统积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大项目招引、智力支持、精准服务力度。目前,由浙江客商投资的响水一出管业有限公司,已落户镇中小企业园,总投资1.2亿元,专业为世界500强企业配套汽车不锈钢管材,投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8亿元,纳税500万元,解决劳动力就业100人左右,统战人员服务企业帮忙办理手续,有效提升了民营企业运行质效。同时,聚焦规上民营企业开票销售、入库税金、工业用电量等关键指标,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研判,细致分析,按序时要求分解落实,确保规上民营企业培育和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完成。

 
上一篇:县人大代表视察“两重一实”交通项目
下一篇:做大特色产业 拉长做粗链条 我县发展现代农业让土地流金淌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