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响水浅水藕畅销长三角
发表时间:2020-09-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9

龙头带动 科技支撑

本报讯 (记者 茆训江 张佳奇)时下,又到了莲藕丰收的季节,我县浅水藕开始采收,品质优良的浅水藕加工后陆续发往长三角地区。

9月15日,在黄圩镇千亩浅水藕基地里,曾经绿意盎然的荷叶,现在已经渐渐泛黄,采藕工人穿着连体水裤,手持高压水枪,弯腰搜索长在浅淤中的浅水藕。随着他们的辛勤劳作,平均十多分钟,就有载满浅水藕的薄膜小舟被拉到岸边,工人们迅速分拣、装车,进行二次深加工。采藕工人梁亚州告诉记者,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平均每人每天可以采七八百斤藕,可收入300元。

据了解,黄河故道的光照、土壤、水质等自然条件都较为适宜种植浅水藕,黄圩镇因地制宜,打造千亩浅水藕基地。目前,已经发展到3000亩,种植了大紫红、美人红等多个品种的浅水藕。在种植过程中,基地负责人坚持施用有机肥和人工除草,大大提高了浅水藕的口感和品质。浅水藕采收上岸后,立即被送到周边的深加工厂,经过分拣,单节5公分以上的直接销往长三角地区,5公分以下的进行二次加工。

在稳定北方市场客户的同时,荷缘浅水藕专业合作社积极拓展市场,又新增了上海、苏州、常州等长三角地区的客户,市场前景非常好。据荷缘浅水藕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薛飞介绍,目前浅水藕种植基地的产量每亩大约在3000斤以上,总产量800万斤左右。

我县素有“中国浅水藕之乡”的美誉,并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种出的浅水藕普遍具有“白、嫩、脆、甜”等特点,通过龙头带动、科技支撑、要素集聚,浅水藕产业不断壮大。

 
上一篇:德龙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下一篇:我县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效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