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节粮光荣 浪费可耻 县税务系统打造节约型机关
发表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0

本报讯 (通讯员 高勤文 张祝行) 连日来,县税务系统迅速部署、上下联动,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着力打造节约型税务机关。

走进县税务局机关食堂,在醒目位置,都可以看到“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拒绝‘剩宴’”“从我做起、今天不剩饭”等提示标识,营造“节粮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

局党委一班人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带头践行勤俭节约。在全系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打造节约型税务机关“六个一”活动。共同分享节俭心得体会,签订一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

该局食堂还通过视频监控、现场督查等方式对食物浪费现象进行监督,发现干部职工盘内食物剩余较多时,进行提醒、劝告,切实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引导和管理。目前,全系统干部职工个个争当“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人人争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和“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反对餐饮浪费在全县税务系统蔚然成风。

 
上一篇:县交运局齐抓共管提升创文实效
下一篇:向阳中学开展“国际净滩日”环保志愿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