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张集:扮靓韩家荡 在家“卖”风景
发表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2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初秋时节,张集中心社区韩家荡天荷源景区内,清香四溢。星罗棋布的荷塘里,莲叶铺展,荷花摇弋,美不胜收,引来一批批游客前来游园赏荷。游客们纷纷走上荷园中间的木桥,藏身于荷塘花海中,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美丽的瞬间。近年来,张集大力推动“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重点实施“以农带旅、以旅兴农”的农旅结合战略,大力发展以浅水藕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建成苏北最大规模浅水藕生态旅游基地,张集浅水藕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韩家荡天荷源景区规划浅水藕种植面积10000亩,目前流转韩荡村、佑东村、大圩村土地种植浅水藕,核心区种植面积已达5000亩,其中观赏荷花1000亩,是省内最大的连片浅水藕种植基地,也是我县农旅融合“新样板”。带动周边村居种植5000亩,今年又新建200亩全国最大的荷花资源圃,规划设计精品荷花区、香叶荷花区、南农大荷花实验新品种育种区、新品种荷花培育区、核辐射诱变育种实验区、碗莲荷花区等16个品种的荷花种植区和5个品种的睡莲种植区,计842个种植池。目前,荷花资源圃已收集种植品种荷花近1000种,致力于成为全国最大、品种最多、最优的荷花种苗基地。

该区韩荡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浅水藕之乡”,生产的浅水藕被实施命名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是苏北最大规模的万亩浅水藕生态旅游基地。该区依托韩家荡丰富的资源优势,采用边建设边开放的方式,持续突出“韩家荡天荷源”之美誉,大打生态旅游牌、民间历史古文化牌,唱响农旅融合发展协奏曲。同时还不断延伸莲藕产业,通过在藕田套养龙虾、泥鳅、鱼蟹等,经济效益得以倍增;创办的江苏天荷源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带动产业发展的同时,大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韩荡村也先后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江苏省农业电子商务一村一品示范村”“江苏省休闲农业精品村和盐城市最美乡村”等称号。通过长期精心打造,韩家荡景区已成为农旅结合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谢如彬

 
上一篇:县市场监管局深入食品加工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篇:黄圩:精心打造农旅融合新名片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