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黄圩:精心打造农旅融合新名片
发表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2

本报讯(记者 蒋道春 通讯员王建华 刘宇)近几年来,黄圩镇紧抓省委帮扶机遇和市委、市政府加快黄河故道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契机,按照农旅融合发展的思路,重点围绕黄河故道古云梯关的特色资源、特色优势、特色区位,突出观光体验休闲功能,紧扣“观光旅游”、“天然氧吧”做文章,突出品绿吸氧洗肺功能,构建了以云梯关原始生态为基础、旅游文化为底蕴、有机农业为主体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新格局。

精准定位抓重点。为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步伐,黄圩镇精准定位抓重点,以“绿色、生态”为小镇旅游开发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以黄桃、葡萄、大枣、浅水藕、铁皮石斛、蔬菜产业为核心,依托独特的资源,将产业文化、红色文化、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打造生态环境良好的绿色旅游文化小镇。

多元发展创特点。该镇依托和利用古云梯关的深厚影响和所集聚的人气,把全镇当作一个景区来规划,把一个村当作一个景点来设计,把一个组当作一个功能接待区来打造,把一户农家当作一个小品牌、小风格来改造,形成“景区+农家、生态+康养、旅游接待+居住接待、农庄+游购”的特色旅游模式,真正将黄圩镇打造成为和谐、幸福、康养、宜居、和美的旅游景点特色小镇,实现全镇产业发展的华丽转身,助推全域旅游的上档升级。

塑造品牌出亮点。打造一批特色产品,包装出特色菜、特色果等品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和记忆;打造一批特色商品,黄桃产业有限公司相继开发出黄桃、葡萄,浅水藕产业合作社开发出莲藕加工系列产品等系列特色产品,引导农户组建“黄桃”专业生产合作社,将黄桃、葡萄、浅水藕等土特产品精包装成旅游商品,全面提升了土特产附加值,满足了游客购物的个性化需求,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

合理布局扣节点。把握旅游观光时间节点,大力兴办“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游农家景、享农家乐”为主要内容的“农家乐”旅游,开辟田园采摘、赏荷垂钓、农田认种、农居租住等各种形式的农趣体验项目。同时加大对“农家乐”发展扶持力度,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家一特”的产业特色,吸引游客“吃在农家、住在农家、娱在农家”,拉动旅游消费,促进农民增收。


 
上一篇:张集:扮靓韩家荡 在家“卖”风景
下一篇:现代农业绘就丰收蓝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