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盐城市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响水西兰花节”开幕式在响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3

尹成杰出席

陈红红单干银致辞

顾云岭蔡鸿生戴中久苏冬胡柏林施建霞郭超杨毅坚邵礼青郭书峰陆文忠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庆丰收·迎小康·共走振兴路”。9月22日,盐城市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响水西兰花节”开幕式在我县九丰农博园举行。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出席,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单干银分别致辞,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会长蔡鸿生,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出席,市委副秘书长苏冬主持开幕式,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柏林,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施建霞,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县委副书记、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队长郭书峰,县委副书记、工业经济区党工委书记陆文忠等市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尹成杰、陈红红、单干银、顾云岭、蔡鸿生、戴中久、苏冬、胡柏林、施建霞、郭超等共同启动盐城市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响水西兰花节”开幕仪式。

陈红红在致辞中说,盐城是江苏乃至全国闻名的农业大市。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全市上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方向,全面深化农业农村各项改革,聚力脱贫攻坚,全力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农业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乡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农村全面小康即将建成。

陈红红指出,本次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共走振兴路”为主题,精心打造丰收歌会、直播代言、公益长跑、农产品展示、高峰论坛等五大主题活动。其他各县(市、区)也以多种形式举办庆祝活动,可谓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形成了市县联动、多地呼应、节俭朴素、欢庆热烈的节日氛围。陈红红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把农民丰收节这一活动平台,打造成盐城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成为充分展示盐城农业发展辉煌成就,展现新时代农民新形象的主阵地,汇聚起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单干银说,近年来,盐城市农业农村系统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生产方式,助力打造纯产业链发展,粮食、蔬菜、生猪、家禽、水产等16个农产品产量一直居全省第一,为保障全省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环节紧凑、形式活泼,充分体现了节日的氛围,彰显了盐城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和新时代农民精神的新风貌。希望盐城市坚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绿色蔬菜、特色水产等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加快完善农业现代化产业,促进农村全面进步,带动农民全力发展。

郭超说,此次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响水西兰花节”庆祝活动,既是对响水农业农村发展成效的全面展现,更是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推动,必将有力助推响水的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希望全县广大农民群众和“三农”工作者,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辛勤耕耘、担当实干、建功立业,努力为响水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上海市商业联合会蔡鸿生会长、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戴中久会长分别发表讲话;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施建霞宣读了盐城市2020年优秀扶贫人、励志脱贫户、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和优秀农民经纪人表彰决定;农民代表陈永俊作交流发言。

活动分别观摩了农产品展示展销、西兰花生产基地等现场,还一同观看了丰收歌会。开幕式结束后,顾云岭还为“奔向小康”公益长跑活动发令。开幕式前,郭超与县种植养殖大户一同进入直播间为西兰花等农产品推介宣传。


 
上一篇:郭超专题调研工业企业运行工作
下一篇:第三届“中国蔬菜食品安全”暨首届“中国西兰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响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