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发挥统战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9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国庆、中秋即将来临,企业要加强安全工作,做好值班值守。”9月27日,运河镇统战负责人走访园区盐城九智新材料有限公司时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

今年以来,运河镇扎实推进“三聚三提升”,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服务地方发展。

坚定“同心”思想,搭建统战联络员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畅通统战工作研究交流渠道。组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发挥统战部门引领作用,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培养,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红色教育,形成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的良好工作氛围。

牢牢把握统战工作这根主线,对党外知识分子、在外乡贤能人、非公企业业主等情况全面调查摸底、登记在册,邀请社会各界参与事关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广泛倾听统一战线上各阶层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镇组织统战力量先后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系列专题调研活动,分别提出相关问题的新思路、新对策。

激活统战资源,团结引领基层统战力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其在非公经济服务、协调社会矛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密切联系非公经济人士,多次组织企业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鼓励引导企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深做细基层统战工作亮点,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放大统战工作格局。


 
上一篇:大有:特色产业让“田园小镇”更秀美
下一篇:小尖“百姓名嘴”奔走乡村服务忙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