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抓牢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 稳固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发表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30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产业发展是根本,项目是关键。今年,我县坚持“产业强县”不动摇,深耕长三角,对接大湾区,围绕不锈钢、再生纸、电子信息等三大产业,着力招引实施重大产业项目,提神振气,争先创优,致力打造千亿级、500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

总投资22.5亿元的巨合高合金钢压延制品,是今年实施的全市重大项目之一。新上的6连轧生产线,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实行全封闭生产。产品从加工入口开始到最后成品,均全程监测,确保产品厚度精准度达到正负0.01毫米,在世界上处于先进水平。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推动响水不锈钢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据巨合高合金钢压延制品项目负责人江惠中介绍,今年1-8月份累计公司实现开票销售106.87亿元,入库税收300余万元,提供了500个就业岗位。

盐城汇业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我县从深圳引进的一个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专业生产滑板车电池、平衡车电池和异形电池等产品。在县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坚持边建设、边培训、边投产。在短短半年时间内,一期工程就提前实现投产并迅速拿到了28万套锂电池组的生产订单。目前,公司采用深圳总部的先进技术,拥有2项发明、7项外观和19项实用等专利,产品性能完全符合国内外同行标准规范。公司副总经理谭鹏程告诉记者,公司的产品设计完全达到UL2271标准,安全性,循环寿命都达到ul标准,包括欧洲的CB标准。今年预计产值3000万元左右,明年可达1亿元左右,将成为我县新兴产业链中的重点企业。同汇业新能源一样,德水数码、美达通电子、鸣恬光LED等一批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高的项目也落地生根,形成新兴产业的快速集聚。

今年,我县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牛鼻子”,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推进“两重一实”项目建设。总投资60亿元的江苏金田纸业有限公司是再生纸产业的龙头企业,在有关部门“店小二”式的精准服务下,项目建设快捷高效。目前,该项目的1号厂房2层基础已经完成,即将进行设备安装。该公司项目负责人潘先明表示,下一步至少有80人进场安装大型设备,大约在明年3月15号安装完成,并完成纸机调试。整个项目预计在明年3月份投入试生产。项目建成后,不仅成为金田纸业集团在华东地区的重要产业基地,还将带动一系列的上下游客户,形成国内规模较大的灰纸板产业园。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县聚焦重大项目,以拼抢的姿态招引项目,以干事创业的豪情,久久为功的毅力,永争第一的拼搏精神,不断推动项目提速,产业提质,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县西兰花产业协会——掐准关键节点 及时上门服务
下一篇:郭超率队赴广东、辽宁等地招商引资洽谈合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