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绷紧“纪律弦” 廉洁过“双节”
发表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30

运河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运河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廉洁过节。

该镇做到早提醒,打好“预防针”,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典型案例,再次重申各项廉洁规定,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时刻自觉抵制各种“微腐”,做到“过节不失节”。充分利用手机、微信、QQ等平台向全镇党员干部发送廉政警示信息。重申纪律,严禁节日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购物卡等不正之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认真划好“廉政红线”,提前敲响“廉政警钟”。各部门、各村居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带头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担当起领导之责、指导之责、教育之责、监督之责,切实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镇纪委坚持监督在前,咬住“两节”关键节点,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依靠和鼓励群众参与监督,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同时对查处出来的线索进行认真排查梳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做到让铁规发力、让纪律生威,让干部群众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王静)

张集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张集中心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规定要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该区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部署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用典型违纪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算清廉与腐败的得失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扎实开展节前教育工作,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对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教育,强化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勤俭节约意识。要求全区各村居、单位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位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节日期间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严禁任何形式的公款吃请、公款旅游,严防“四风”现象反弹;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切实管好“身边人”和“辖区事”。强化监督检查,“双节”期间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同时设立举报信箱,接受群众监督,对违规违纪的事情坚决不做、不参与,维护好机关单位和自身的良好形象。

(汪正清 谢如彬)

县法院 为切实抓好中秋国庆“双节”的廉政建设,预防“节日病”的发生,县法院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廉政建设,确保全院干警节俭、廉洁、文明过“两节”。

该院通过分层级开展廉政约谈提醒,干警由所有部门负责人约谈,各部门负责人由分管领导约谈,分管领导由院长约谈,通过约谈提醒,使干警正确对待手中审判权,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开展“清风响水”廉政讲堂,邀请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单文祥作专题辅导,使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司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开展亲情联动教育,以干警家庭为核心,以干警父母、配偶、子女为重点,通过印发《致法院干警家属的一封信》,促使他们及时提醒和制止干警的违法违纪行为,当好亲人拒腐防变的监督员和坚强后盾,齐心协力共同搞好法院的廉政建设。

(王春艳)


 
上一篇:小尖明纪守规廉洁“两节”
下一篇:市委依法治市办督察组来响督察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