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我县各地载歌载舞庆“双节”
发表时间:2020-10-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4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我县各地文艺爱好者载歌载舞庆祝盛世,把甜美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献给伟大的祖国,庆祝传统佳节。

10月1日上午,县淮海剧团的大篷车开进响水镇潘庄村,举行迎国庆、庆中秋专场文艺演出。一个个激情的舞蹈,舞出了新农村里的无限欢乐;一首首甜美的歌声,唱出了乡村振兴的美好生活。潘庄村村民周玉生兴奋地说:好日子离不开欢声笑语,国庆佳节,政府送戏下乡,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县淮海剧团演员祁蕾蕾表示:组织送戏下乡,展示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成果,表达人民群众丰收喜悦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让最美的歌声赞美祖国,赞美美好生活。

由县灌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运河镇孙埝村共同举办的“村企联欢 共庆佳节”文艺晚会,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不忘来时路,诗朗诵《南湖的红船》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到几十年前的嘉兴南湖,回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天,追寻中国梦的精神密码。小学生老歌新唱,融合说唱和拉丁舞元素,将歌曲《我爱你中国》演绎得动感十足,充满了青春力量。“以前茅草屋,现在新社区……”村民用方言自编自演的《十谢共产党》,表达了他们对美丽乡村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追求,深受观众喜爱。

最后,全场起立,人们挥舞国旗,齐唱《歌唱祖国》,激昂的旋律,高亢的歌声响彻云霄,将晚会推向最高潮,台上台下顿时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运河镇孙埝村村民孙炳忠激动地告诉记者:看了这场文艺演出,让他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并为自己生活在这样美好的家园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

记者 周序蒙 刘中勋 张洪彬 姚永云

 
上一篇:县经济开发区的江苏科力普集团员工加班赶进度
下一篇:罗来新出资架路灯 大东村夜晚亮堂堂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