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大有打造安全监管新格局
发表时间:2020-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4

本报讯 (通讯员 胡智深)今年来,大有镇在安全生产监管上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中秋国庆安全大检查和“排查清底突击月”行动,范围覆盖全镇各行业领域,致力打造基层安全新格局。

该镇党委、政府严格遵循“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通过举办全镇党员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培训、测试,沿街沿店铺发放印制的安全小贴士、安全伴我行等宣传手册,以及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安全宣传标语横幅和在镇政府、村居、银行、大型商超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安全常识提醒宣传,在各重点部门张贴安全生产警示标志等方式,推动安全生产知识宣讲进社区、进企业,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宣传氛围。

“两节”前,该镇党委、政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好安全的“一岗双责”要求,组织了七个行业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组,以各生产企业、建筑工地、小作坊、小气站、烟花爆竹零售点和个体加油站等行业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排查全镇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发现隐患,坚决取缔地下作坊,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25条,当场整改4条,剩余21条已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全镇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庆的中秋、国庆假期。

该镇在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要求各企业每月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我排查行动,特种行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分行业、分企业、分片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人,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单位排查登记、挂牌整改、验收销号“闭合式循环”管理体系,致力打造精细化、覆盖式的面上“网格化”、点上“闭合式循环”的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全镇上下强化覆盖式、精细化的“网格化”、“闭合式循环”安全生产监管,以网格为单元,发扬“铁脚板”精神,突出边远地区和城乡结合部的排查,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全力排查小字头以及各类涉化经营单位,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精细化挂牌整改、验收销号,严格安全生产“闭合式循环”管理,打造基层安全新格局,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全县各地大干当前向国庆献礼
下一篇: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吹”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