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吹”
发表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9

本报讯 (通讯员 单 卉 徐卫华)“前几天遇到发票认证问题,在税企微信群内咨询了一下,税务人员立刻远程辅导操作,迅速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10月8日,代账会计老李对税务系统高效服务赞许有加,称自己获得“一次爽快的办税体验”。

“不见面”,线上辅导更高效。为有效防控疫情,该局依托特服号,打造咨询热线、税企微信群、征纳平台“三位一体”的线上辅导系统,推动咨询辅导由线下转向线上,进一步打破时空限制,搭建起税企间快速沟通桥梁,税企沟通更顺畅更高效。

“点对点”,纾困解难更精准。精心制作系列政策解读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对外发布,对热点政策进行解读,展示系统操作流程,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掌握税收优惠政策,浏览量超过1万次。加强部门合作,加大“银税互动”力度,通过“加速退”和“信用贷”为企业及时“输血”,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新模式”,办税缴费更快捷。该局探索推行发票“智能审核+快速邮递”新模式:90%以上的发票增量业务通过系统实现自动审核,再无缝衔接邮政部门的发票邮寄服务,省去了原先大量的税务人员审核和操作环节。大多数纳税人无需现场办理,实现了税务机关和纳税人“双减负”。同时,进一步延伸自助服务触角,通过“税邮合作”打造“半小时办税圈”,“税邮合作”走出新路子。

江苏嘉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复工以来订单逐渐增多,用票需求量猛增。企业在税务人员远程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增量,仅半小时就通过了系统审核,再通过邮寄发票服务,实现发票增量和领用全程办理“不跑腿”。

今年以来,县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5类32项便民办税新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上一篇:大有打造安全监管新格局
下一篇:小尖:假日不休息 工作不松懈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