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打造美丽响水新名片
发表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2

提升标准 合力攻坚

本报讯 (记者 茆训江 张佳奇)连日来,全县上下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204国道、326省道、沈海高速沿线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推动全县环境整治不断提档升级,进一步打造响水新形象。

作为城市环境整治的主力军,县城管局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以环卫保洁、市容管理为重点,深入开展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违停、占道经营、楼顶广告、建筑渣土等组织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使县城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县城管局局长潘晓时表示,突出精细保洁,实行涵盖县城主次干道、延伸巷道等公共区域的“一体化”环卫机制。对县城主次干道实行全天候保洁,规范市容秩序。继续推进违规店招店牌、非机动车违停、县城高炮广告等整治,加大违建拆除力度,巩固工作成效。提升城市品位,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对县城主次干道绿化带开展突击修剪,全面冲洗道路绿化带浮灰,清理沿街绿地杂草,集中消除县城裸土。实施县城主干道楼宇及道路交叉节点亮化,丰富城市夜景。

六套中心社区是G15沈海高速入境响水的南门户,高速贯穿境内10公里左右,在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该社区坚持拆破治乱、拆违植绿综合整治措施,先后在高速沿线两侧拆除废弃禽舍160间、房屋245间、广告牌80块,疏浚河道26条35公里,清除垃圾800余吨,沿线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据六套中心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刘群传介绍,中心社区累计出动800余人次、机械300台套、新增美丽乡村墙体彩绘30余幅1500余平方米。下一步,中心社区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擦亮门户喜迎各方宾客,做美环境展示响水形象,切实将高速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到位,充分展示响水对外的窗口形象。

县经济开发区围绕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形象目标,抽调辖区内的精干力量,重点实施326省道沿线河道疏浚、村庄综合整治、房屋刷白、旱厕改造、院墙修筑、绿化美化等工作,推动326省道沿线、银海路和灌江路沿线环境大提升。

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阮永中说,下一步他们的重点是围绕绿化工程,积土要达到6万方,种植面积3万平方米,他们争取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此项工作。

当前,全县环境综合整治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镇区、各有关部门坚持“点、线、面”相结合,针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后街背巷、低洼易淹易涝片区”等薄弱区域、薄弱环节,集中整治脏乱死角。围绕“三整治一保障”要求,做到整治标准不降、整治力度不减、整治投入不少,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短期内全县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市容市貌明显改善。


 
上一篇:小尖镇挖掘机在清淤作业
下一篇:县税务局“三提升”摁实“六稳六保”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