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税务局“三提升”摁实“六稳六保”
发表时间:2020-10-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3

本报讯 (通讯员 单卉 徐卫华)今年以来,县税务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经济基本盘的政治意识,落实落细纾困惠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提升服务水准,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办税体验,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提升政治站位,纾困惠企保市场。该局强化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基本民生的大局意识,将各项工作融入“六稳”“六保”大局。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现金流压力,最大限度保证中小微企业“不减薪”“不裁员”;通过支持大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供销链条,带动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恢复发展;通过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通过守住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确保不增加市场主体任何负担。

提升服务水准,政策落实不打折。该局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扛牢抓实减税降费责任,为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通过电子税务局、门户网站、12366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加大解读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能享受;通过持续扩大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确保“政策落地快、辅导培训快、操作过程快”;通过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实打实、硬碰硬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惠企利民,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不打折。

提升办税体验,营商环境再优化。该局从纳税人缴费人期盼的地方做起,从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用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在法治化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税收法治环境,全面推进依法治税,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市场化上下功夫,运用市场化手段帮扶企业,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加大线上“银税互动”力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在便利化上下功夫,简化办税环节、简便操作程序,把832项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范围,完善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办税功能,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快捷、更舒心的办税体验。


 
上一篇:打造美丽响水新名片
下一篇:江苏爱纺纺织有限公司工人在赶制订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