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环境整治刷新村居“颜值”
发表时间:2020-10-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3

本报讯 (记者 王静)如今,走在运河镇大街小巷,昔日垃圾乱倒、杂物乱堆、墙上乱贴等“脏乱差”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特色鲜明的文化长廊,粉刷一新的村居民宅……这些改变,得益于运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大力开展。

该镇下足硬功夫大力度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先后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居,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造浓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积极组织广大干群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对村庄内主要道路两侧的杂草、垃圾、废弃建筑材料和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有效解决了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极大改善和提升了全村人居环境质量。

据了解,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运河镇通过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资源,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努力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生活污水不乱流乱倒,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和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农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奠定基础。

此外,该镇将维护、管控好集镇秩序作为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的“重头戏”,坚持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采取城管队员加强巡逻、党员干部蹲点值守、网格化全面督导等方式,实现镇村卫生状况大大改观、镇容镇貌显著提升、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上一篇:南河:凝神聚气勠力同心夺全年
下一篇:小尖:对标对表找差距 压紧压实干当前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