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张集:全区“点名”确保“四个不漏”
发表时间:2020-10-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5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谢如彬)“这次人口普查不仅关系到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也与你和家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将直接影响未来收入、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对于提高全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所以在普查登记时一定要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10月14日,张集中心社区大东村党总支书记赵恒坚向村组干部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普查员证件入户开展工作。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张集中心社区深入贯彻市、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要求,精心准备、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工作思路,该区迅速行动,统筹谋划,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横幅、电子滚动屏等形式,确保宣传动员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全覆盖,为人口普查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截至目前,已悬挂30余条宣传横额,发放《致住户一封信》、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资料10000余份。组织普查员参加边界划分、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数据采集规则各类培训3次,重点围绕人口普查目的、内容、填写说明、注意事项、指标解释、数据采集程序等进行详细讲解。会上进行操作演示,现场解答相关问题,确保每位普查员熟悉掌握操作流程,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为缩短在住户家(住所)的登记时间,普查员提前了解各家各户(住所)中每一位成员的公民身份号码、受教育程度、就业状况、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并要求各个家庭(住所)至少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向普查员申报,以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


 
上一篇:南河:小网格成为服务群众大舞台
下一篇:陈家港对标对表再提升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