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部门联动拧紧农机生产“安全阀”
发表时间:2020-10-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7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当前正值秋季收获的农忙时节,各类农业机械设备都进入了秋收的使用高峰期。为了加强农业机械管理,减少各类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秋季安全生产,连日来,运河镇农业、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全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全镇顺利完成秋收秋种任务保驾护航。

该镇结合秋季农机作业特点,加强对农机监管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严格履职尽责,严防失职渎职。发放农机安全知识读本、作业须知、典型事故案例等材料,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机手的遵法守法和安全生产意识,引导农民依法依规购置和使用农业机械。

该镇还组织农机监理员和安监执法人员,深入到全镇各个村居田间地头、农业机械作业现场,认真检查农机作业的机械安全运行情况,所有农业机械都必须配备安装消防安全设施,及时排除各类农机事故安全隐患。与农机业主签订《农机作业安全生产责任书》,向农机手讲解农机安全操作常识和作业安全注意事项,不断提高操作水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同时积极向忙于秋收的广大农民群众发放秋季安全生产宣传材料,教育广大农民增强安全观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在秋收、运输和晾晒存储粮食等各个方面注意消防安全,做好防火、防盗、防霉,禁止焚烧秸秆,禁止在公路打场晒粮,保护生态环境,平安圆满地完成各项秋收秋种工作。


 
上一篇:小尖:“闪电”出击 “战果”丰硕
下一篇:小尖:厕所“革命”招招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