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社会各界收听收看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
发表时间:2020-10-2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24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 刘中勋)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县社会各界代表收听收看纪念大会盛况。

当天上午,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以收看电视直播的方式,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大家深深地被抗美援朝战士们的英雄事迹所感动,习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更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陆伟说,习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这段话让我们备受教育,备受鼓舞。我们认为,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战胜前进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秉承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责,为响水的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致敬英雄。

县通榆河小学教师杨芸告诉记者,今天观看了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直播让人热血澎湃。习总书记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作为一名90后的人民教师,看到这样强大的祖国,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将奉献终身,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县退伍军人刘顶峰感慨地说,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习总书记的讲话仿佛又将我拉回到部队和战友一起摸爬滚打、执行任务的日子。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那些老前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是祖国的功臣!我们退伍军人虽然退伍,但是我们会做到退伍不褪色,在生活中依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社会做贡献。


 
上一篇:走访抗美援朝老兵 追忆艰苦峥嵘岁月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开展“学恩来精神 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