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大有:扎实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3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伟华 胡智深)今年来,大有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努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统战工作实践、解决统战领域问题的水平,结合镇域宗教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依法管理,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镇党委认真贯彻党的统战工作基本方针,通过落实领导班子政治责任和条线领导分管责任,有关党政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村居等人民团体联动配合。

注重服务,真心诚意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在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力量方面,形成了责任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网络化工作格局,达到及时发现问题,尽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并通过镇“草根艺术团”自编自演、反映群众身边事和身边人的正能量节目,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在统战工作中引导非公经济组织等统战对象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

积极引导,探索发挥统战在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乡村中的积极作用。该镇组织相关部门和村居党组织及网格员、志愿者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通过国家住房、教育、医疗“三保障”民生实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胜利、“草根艺术团”表演感染力、省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探索引导统战对象将个人信仰与民族复兴的梦想紧密相连,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汇聚智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提高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


 
上一篇:老舍:线上线下两轮驱动保安全
下一篇:大有:高擎“利剑”保“双禁”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