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勇于归零“重起步” 后程发力再攻坚
发表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5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陈家港镇紧紧围绕“县城副中心、盐城‘北大门”的目标定位,严格按照创建省文明城市标准和要求,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后程发力,勇于归零“重起步”,坚决打赢“冲刺战”。

该镇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思想,始终把文明创建作为全年工作的主抓手,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推进的生动局面。加快推进金港大街改造提升、人民路外立面出新、淮盐路绿化亮化以及中心支渠生态绿色走廊建设,加快市民广场、农贸市场以及敬老院等文明创建示范点打造力度,加快镇村环境保洁、基础设施修缮以及河道疏浚整治,尽早展示新形象。

该镇按照创文任务,结合反馈问题,进一步细化创文工作清单,逐项制定工作标准。重点整治人民路、灌东路等主要路段以及星海城市广场、学校和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对可视范围内的乱搭乱建、滥设广告、商户出摊、占道经营以及乱堆乱放等问题强力整治。对车辆乱停乱靠、乱窜乱行等问题,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严管重罚、强行入轨。按照创文网格划分,着力明确各网格员、网格长以及分工干部工作职责、事项。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部记录在案,全面汇总梳理,分别交办督办,确保销号清零。进一步整理完善创文过程中每次收发的文件、各项宣传资料、活动资料等,特别是全面完善道德讲堂、少年宫等活动的图文资料,以及星级文明户、港城好人等评选的典型材料,突出做好港城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公益活动开展等台帐资料,做到一项一档、清楚明了。该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查力度,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和村居进行约谈,对好的通报表扬并予以奖励,对差的通报批评并“黄牌”警告,以强有力的督查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上一篇:做强园区载体 争创过硬业绩
下一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