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做强园区载体 争创过硬业绩
发表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5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 张洪彬)今年来,县工业经济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园区“等级创建”,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功能,加快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全面提升园区重大项目落户承载力,力争年内创成省级高新区,努力跻身全省先进园区行列。

总投资4.4亿元的新港合金产业园标准厂房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新建办公楼、宿舍楼以及22栋标准厂房。11月2日,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办公楼和宿舍楼的基础已经全部完成,500多名建筑工人分布在厂区的每一个区域,各司其职,加快推进土地平整、打桩、脚手架安装和楼体层建建设等工作,争取在11月底前完成主体封顶。目前,施工单位不断增加施工人员,加足施工机械,争取在一周内达到2000人施工,机械也陆续增加。

工业经济区通港大道项目是我县“两重一实”项目之一,全长6481米,起点为黄海大道,终点为浦港大道,新修双向各12米机动车道,同时配套建设雨污水、照明、绿化等工程。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施工方紧盯时间节点抓推进,自加压力、奋勇前行,加强统筹谋划,坚持以快补晚,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该项目即将全线贯通,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栽植、排水管道安装以及沥青摊铺等扫尾工作。另外,浦二路、伍昌支路、黄海二路、港电大道东延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园区载体建设是实现产业集聚、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压舱石”。今年,县工业经济区围绕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先后启动标准厂房、污水处理厂、园区道路等一大批工程项目,通过全面提升园区重大项目落户承载能力,保障了周围的腾凯金属新材料、龙尚重工、龙发金属新材料、欧亿德耐火材料等项目的快速推进,为我县构建不锈钢全产业链条、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的不锈钢生产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大有:高擎“利剑”保“双禁”
下一篇:陈家港:勇于归零“重起步” 后程发力再攻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