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圩:列出清单抓落实
发表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5

技术指导到田头 包村包组包到户

黄圩:列出清单抓落实

本报讯 (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目前,正是水稻抢收之时,黄圩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指导服务,下发秋季秸秆还田任务清单,将秸秆还田任务细化到村组户。

该镇把秸秆还田工作列入当前阶段性重点工作,制定了科学的秸秆还田和土地深耕工作计划,保证秸秆还田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村组户。同时与各村居签订秸秆机械化还田责任状,建立镇村组干部包村包组包户责任制,确保完成秸秆机械化还田任务。期间,该镇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和技术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户对秸秆还田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秸秆机械化还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与此同时,该镇还做好秸秆还田具体技术指导,镇机关成立10个秸秆禁烧工作组,分别进驻10个村居,吃在村,驻在镇,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加大督查力度。农业和农机部门摸清各村居所有的农机数量,进行统筹协调。同时,还组织农机人员因地制宜开展秸秆还田技术示范、培训指导,提高农机手操作技能,保质保量完成秸秆还田任务。


 
上一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南河 :“红马甲”护航“双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