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 :“红马甲”护航“双秋”
发表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5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洋 王声高)金秋十月,南河大地秋收秋种全面铺开,在田间地头、村前村后、渠沟路旁,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网格员,他们活跃在沃野,奔走在乡间,用心用情,尽职尽责,为村民排忧解难,为“双秋”出力流汗,为百姓增收赋能加油。

“喂,是邵主任吗?我们四节那块地准备收水稻了,田头道路因为大拖拉机碾压有沟槽,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10月28日刚吃完早饭,该镇头甲村的网格员邵飞接到了村民的电话。他立即骑车到实地查看,当场和村民落实了解决方案,并立即联系挖掘机启动实施,确保不误秋收。

据了解,该镇有60名网格员,他们肩负着便民服务、矛盾化解、隐患排查、治安防患、人口管理、法制宣传等工作。上岗的网格员都住在村庄,熟悉民情,再加上精细化管理,已成为村居两委工作的得力助手。新海村网格员董从才,生在新海,长在新海,是新海村的“活地图”“活档案”,村民们每遇到家长里短,邻里矛盾,都愿意和他谈心,把他当成了知心人。近期在陈坎河边上实施基础设施改造,新建防渗渠。施工单位积土时没有考虑到村民收割需要,网格员李军龙接到村民的电话后,第一时间和施工队联系,及时对道路进行平整,保证了村民方便水稻收割。

“老张,收割机作业一定要勤检查勤保养,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挣钱是小事,平安是大事啊!”“谢谢你,我记着呢。”在加庆村的一块田头,网格员张金成趁着一台收割机停机出粒的功夫,和农机手“交待”了一番。据该镇政法委员马跃介绍,进入“双秋”时节,该镇要求60名网格员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侧重服务农民的秋收秋种工作,及时帮助村民在水稻收割、下茬播种、秸秆禁烧禁抛等方面做好工作,在“双秋”工作中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主力军作用。


 
上一篇:黄圩:列出清单抓落实
下一篇:运河:做强园区载体 壮大产业规模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