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经济开发区:确保“三零”目标 打赢“双禁”决战
发表时间:2020-11-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06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焕荣)近日,响水经济开发区全面部署秋季秸秆禁烧禁抛与综合利用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宣传、明确责任和分工等举措,确保打赢“双禁”攻坚战。

该区加大宣传力度,在各村居主要路口、街道繁华路段及田边路头等处,悬挂禁烧横幅,配备高音喇叭宣传车,发放《明白书》《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通过手机微信群、商家显示屏等多种平台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思想,在全区上下营造浓烈的禁烧氛围和环保意识。

进一步加大执法、督查、巡查和打击力度,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巡查,并加大对高速、高铁沿线等重点区域和夜晚、午休等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做到不间断、全覆盖巡查与监管。同时,该区还严格落实秸秆禁烧禁抛工作责任制,将责任和任务明确到具体人员,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各部门联动、各村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完善分片包干负责制,确保每个田块包干到人、责任到人。对在禁烧工作中,因措施、监管等不力而造成失误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该区还加大对各种农机具的管理,在备足合格拖拉机、收割机等作业机械的基础上,提前做好对农机手集中进行业务和安全培训。要求所有收割机必须安装秸秆切碎匀抛装置,确保还田效果和质量。 目前,全区上下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坚决杜绝乱堆、乱放和乱抛秸秆等现象发生,确保实现“三零”目标、打赢“双禁”攻坚战。


 
上一篇:运河:做强园区载体 壮大产业规模
下一篇:响水镇“盯牢”农机护“双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