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西兰花铺就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0

我县把发展西兰花规模种植作为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西兰花特色产业链条,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西兰花已成为开在老百姓家门口的“致富花”。

在南河镇现代农业科技园区一望无际的西兰花海里,工人们正在忙碌着采收已经成熟的西兰花。老舍中心社区恩覃村居民方玉兰,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从西兰花移栽到采收,她每天都在基地务工,一年下来收入颇丰。

我县有许多群众靠种植西兰花走上了致富路,南河镇加庆村居民林芳德就是远近小有名气的西兰花种植大户,有多年的西兰花种植经验。今年他种植了100多亩大棚西兰花,与露天西兰花相比,大棚西兰花口感嫩,病虫害少,市场更畅销,亩产可达到2500斤。

我县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因势利导,聚合要素,通过示范引领、政策扶持、全产业链建设等措施,不断发展壮大西兰花特色产业链条,全县西兰花从业人员超万人。今年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宝青冷库,是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之一,主要用于服务西兰花产业,一季可周转存储西兰花24000吨,全年可存储西兰花近5万吨。在西兰花采收期,每天仅一条西兰花分拣生产线的用工就达80人左右,平均每人每天的工资300元左右。

南河镇兴南村居民纪广进,种植西兰花已经很多年,往年他都是自己种自己卖,销售经验丰富。今年在政府的支持下,他在宝青冷库租了1250平方米共5个冷库,做起了西兰花经纪人,现在每天的收购量在10万多斤。

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

 
上一篇:西兰花产业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响举行
下一篇:全力以赴抢工期 迎来项目“丰收季”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