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内外兼修”补短板 全民发力提内涵
发表时间:2020-11-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3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围绕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改善城市环境,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切实回应。

农贸市场是重要的民生基础设施,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11月11日,记者走进城南农贸市场,市场内宽敞明亮、地面干净整洁、摊位摆放有序,各式各样的菜品整齐地摆满台面,墙面显眼处张贴着文明标语,经过整治改造后的城南农贸市场,不仅卫生条件明显改善,经营户的诚信和服务意识也有了大幅提升。市民杜淮成告诉记者,相比以前,城南农贸市场不仅卫生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功能分区也比以前更加合理,现在每天来买菜,看着舒心,买得放心。政府花大力气改造好了农贸市场,我们作为市民会自觉维护这里整洁的环境。

此外,志愿服务也成为响水的一道靓丽风景。目前,志愿者队伍仍不断壮大,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志愿者们在城区各重点路口进行交通文明监督与劝导。他们手持印有“文明劝导”字样的小红旗,及时提醒、礼貌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跨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耐心引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秩序、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志愿者李二平感慨地说:“如今看到了城市文明实实在在的变化,作为城市的一分子,我们要保持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注重文明礼仪,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示范者,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践行者,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美好”。

公益广告宣传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在县城临街围墙、电子显示屏及社会宣传栏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随处可见。它们在为城市注入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响水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市民杨芸兴奋地说,现在我们响水人人都是文明形象,个个都是文明力量,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标语,而是已内化于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落实到我们生活、工作之中了。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渺小,但大家共同参与,就会形成一股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力量。

创建省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县通过开展摄影展、书画展、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凝聚起每位市民的智慧和力量,唱响了齐心协力、昂扬奋进的创文“战歌”。市民张玮表示,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每一个人都应当增强文明意识,从细节做起,养成文明的好习惯。

创建省文明城市是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战役,惟有苦干实干,用“打铁的劲”做“绣花的活”,内外兼修,统筹布局,打好底色,精准推进,用汗水和智慧绘就响水最美文明图景。


 
上一篇:小尖:多措并举掀起绿化高潮
下一篇:张集:“光盘行动”引领新风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