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张集:“光盘行动”引领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11-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4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谢如彬)“从食堂账单上看,‘光盘行动’不仅节约了粮食,也带来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前三个季度,区机关大院内的水电费用也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11月11日,张集中心社区宣传委员面对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以来,该区积极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向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倡议,引导大家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的好习惯。

该区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精神内涵,就全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带头遵守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制度规定,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带头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努力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广泛凝聚起崇俭戒奢的社会正能量,切实把厉行节约工作落到实处。区机关干部纷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迅速行动,不浪费每一粒米,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自觉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厉行节俭的传播者、美丽响水的建设者。该区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在食堂醒目位置、就餐区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并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大力开展“光盘行动”,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对机关的食堂管理,要求食堂保持内外干净整洁,规范处理厨余垃圾,根据干部职工的用餐习惯,引导食堂工作人员合理购置原材料,控制备餐量和用餐数量。其次根据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合理搭配,提升菜品质量,采用小份拼盘等多种形式减少剩餐浪费,自觉做到“光盘”“光碗”,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俭事微,却能集沙成塔。眼下,该区机关人员们已将“光盘行动”的理念持续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实际行动,牢记光盘承诺,珍惜每一粒粮食,在机关内营造了良好的节俭氛围。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机关干部职工争做“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的实践者、排头兵,切实发挥公职人员及机关食堂在杜绝餐饮浪费上的示范作用,他们有组织地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乡村,向群众宣传讲解节约、环保、健康消费的理念,用真实的案例、客观的数据,引导群众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自觉加入“光盘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


 
上一篇:“内外兼修”补短板 全民发力提内涵
下一篇:县水务局通过市级节水机关创建验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