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天能海工: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力夺全年
发表时间:2020-11-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4

畅通国内循环 扩大辐射半径

天能海工: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力夺全年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今年,江苏天能海洋重工有限公司牢牢把握东海、黄海地区海上风电的上升期,凭海御风,乘势而上,锚定全年目标,扩大辐射半径,先后与金风科技、三峡集团、鲁能、华能、中广核等公司合作,全面畅通国内大循环。

随着国内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风机塔筒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天能海工公司的塔筒订单量也随之攀升。11月10日,记者在该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弧光闪耀,焊花飞溅,大型卷绕机、切割机马力全开,10毫米到85毫米厚的钢板经过加工后,被制成一个个塔筒分段。据了解,自该公司与金风科技合作以来,由于天能海工的焊接工艺先进,塔筒口径巨大,适合大口径、高容量的海上风电场,目前已累计完成171机组15台、140机组两台。据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运维工程师冀鑫介绍,在合作过程中,感觉该企业的产品质量可靠,承载力比较强,椭圆度也在标准范围内,达到了海上顺利吊装的要求,现在这17台机组已经完成并网发电。

今年,江苏天能海洋重工有限公司积极突破大口径、高容量的风机塔筒焊接瓶颈,在厚钢板焊接中,重点从焊接质量、焊接速度和熔覆率上狠下功夫,运用国内外先进技术,采用多丝共熔焊,利用窄间隙坡口,大幅提高塔筒质量,单机容量现已从早期的3.3兆瓦发展到现在的6兆瓦,口径也由6.8米提升到9米。

运用先进的生产工艺,企业发展后劲更加强劲。江苏天能海洋重工有限公司今年顺利完成单机2.5兆瓦140米6段的56套华能河南夏邑50兆瓦风电工程塔筒、华能河南汤阴菜园90兆瓦风电工程塔筒。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已累计完成基础管桩和海上、陆上塔筒产能6万吨。张广宏说,目前订单充足,预计能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四季度还有3万吨,他们扩招了100人左右,工人们每天都是满负荷作业。


 
上一篇:我县港口吞吐量持续攀高
下一篇:在拼搏中赢得未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