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看!智慧农机让秋播更省力
发表时间:2020-11-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11-17

在今年秋播工作中,我县智慧农机大显身手,运用“北斗导航系统”和“大数据”,从深耕到播种,实现全程数字化管控,为农业生产插上科技翅膀。

在黄海农场,各种大型农机具正在田里来回穿梭,不到一天,一块田就完成了深耕、碎土和播种等全套作业。目前,田间作业的大型反旋机,每小时可深耕40亩,播种机每小时可播种50亩,相比传统农机效益提高了数倍。

按照国家相关要求,黄海农场在秋播工作中基本采取深耕模式,为明年的夏粮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黄海农场现有大中型拖拉机550台,农机总动力6.9万千瓦,今年又新增了98台套东方红DF804-9和雷沃欧豹M1204等最新型拖拉机以及部分德国进口水陆两用型拖拉机,其中,新增农机均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可实现无人驾驶、定位作业、数字化管控等智慧型农机的各项功能。

黄海农场中德示范园现在的播种机是德国的克拉斯悬挂播田的播种机,我们的作业有三个显著的特点:播种全部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了在田间作业的时候无人驾驶的状态;播种机可以精确定量,达到每亩300克这个精度;特有的种床处理技术,能够让种床平整一致,让种子的深度深浅一致,达到全苗、匀苗的效果,确保我们增产增收。


 
上一篇:陈家港:统战“三大员”协力兴乡村
下一篇:黄圩镇谱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