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圩镇谱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8

奋力提速 强势推进

黄圩镇谱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走进激情奋进的黄圩镇,却到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涌动着投资与发展热潮。一座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繁忙的项目工地抢工会战,一幕幕紧张快干的生产场景热火朝天,今年以来,黄圩镇先后建成了省级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盐城市创业孵化基地、盐城市3A级创业园区和云梯关现代农业园区。这是黄圩镇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和“项目建设突破年”所取得的累累硕果,为黄圩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来,黄圩镇主动接轨大上海,积极融入长三角,全力招引大项目,先后引进总投资1.1亿元的格瑞斯特种刀具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盆钰满纺织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江苏梦旅者旅游用品等大项目、好项目30多个。今年秋,在苏州举办的“相约今秋、接轨长三角”招聘推介会上,又成功与苏州争锋纺织有限公司、上海共赢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5.8亿元。一个个极具价值和发展前景的大项目、好项目,在黄圩大地不断“落地生根”,是黄圩镇重抓招大引强、集聚重大产业项目的生动写照。据了解,前三季度,该镇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达序时,全镇经济发展实现高开高走。

该镇把项目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全力以赴引项目,只争朝夕建项目。针对项目建设时间短、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该镇紧扣时间节点,科学编制施工进度计划,配足施工人员,打足施工时间,保证施工质量,确保每个项目工程按时序推进。

如今在黄圩,项目建设处处洋溢着蓬勃生机,狠抓大项目、实现大发展成为黄圩经济建设的主旋律。一直以来,该镇按照“项目谋划提速、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提速和项目达产提速”的要求,完善领导挂钩、部门包保和定期通报工作机制,实行“单月会办、分级会办,双月督查、分级督查”,对每个项目进行工期倒排、挂图作战,力促重点工程项目早开快建速达效,迅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该镇不断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挂钩、一个班子专抓、一套方案运作”的契约式服务,对重点跟踪推进的重大项目,协调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构建高效畅通的绿色通道。优越的环境、优良的服务、优质的平台,各条线、各部门、各单位同心协奏,通力合作,融汇起黄圩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动人乐章,而该镇产业项目的强势推进,正成为这一昂扬乐章的主旋律,奏响了黄圩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谱写了黄圩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上一篇:看!智慧农机让秋播更省力
下一篇:双港:以决战状态决胜创文攻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